close

十全排骨 

 

今天的晚餐之一

是暖身溫補的十全藥燉排骨湯

剛好最近身體微恙  小紅又快來了

此時吃點藥燉溫補  似乎是不錯的時機

十全的中藥包是婆婆的愛心喔

為了讓這道湯不要有吃藥的感覺

我們還加了排骨、芋頭及凍豆腐

 

今天我覺得最有進步的地方是在肉類的處理上

我將排骨洗淨之後  

有用溫熱的水稍微將肉燙過  去掉了雜質及過多的油

並且再將明顯的脂肪部分用刀剔除

整個的乾淨健康呢(小得意)

 

可以再改進的部分是

凍豆腐比較沒有味道  還是應該買百頁豆腐的呀

因為百頁豆腐和芋頭一樣  本身都帶有甜味

搭配溫潤清淡的十全湯頭才好吃 

 

另外  排骨太早丟了呢

以至於燉藥燉到後來  口感有點太柴了(可惜呀)

芋頭則可以早點丟

這樣才有足夠的時間煮到軟爛

 

雖然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但好胃口的笨老公一貫地超捧場

一大鍋的藥燉排骨湯全部喝光光

連像小山一樣的料也只剩下一點點

笨老公還說  喝完藥燉排骨湯感覺全身暖暖的 好想睡覺喔(大心)

 

作法:

中藥包加水  並加入一點米酒

以大火先將中藥包煮滾  然後轉文火

接著依序丟入芋頭(儘早丟)  、處理好的排骨  及百頁豆腐

丟入食材後火稍微轉大

等整個滾了之後  繼續以文火慢慢燉

燉到肚子受不了想吃的時候就端來吃囉(也太率性啦)

 

 

 

 

今天的晚餐除了十全藥燉排骨外

還清炒了一道高麗菜(不要再逼我吃水煮高麗菜了)

 

我先將薑、蒜、紅蘿蔔爆香

然後加入高麗菜

炒一炒(我這次沒有加水  想說炒青菜就是要乾乾的 才好吃)

加一匙鹽 和一點點天然味精

再炒一炒  關火  燜一下  就好囉(簡單)

 

剛炒好的高麗菜很清甜哩  還帶著淡淡的薑絲香氣

搭配紅蘿蔔絲的甜味

沾著炒好後的汁吃 好開胃呀

我最後還把剩下的汁全部澆進飯裡了  這樣會不會太貪心呢

而且這道菜笨老公有稱讚喔(甜)

 

不過我覺得

或許鹽可以再多加半匙  會更提味

 

提醒自己的小技巧

現在技術還不夠純熟  爆香時火不要開太大  以免蒜末薑絲燒焦

另外  青菜不必炒太久  養分會流失  可以善用燜一下的技巧

 

加油

 

 

 

P1030553.JPG 

 

P10305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j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