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色粥 

 

彩色粥 

因為上次煮的食材中還剩紅蘿蔔、芹菜和高麗菜

因此想煮些能繼續利用這些食材的料理

上網找了一下

發現了一道粥料理的食譜  也是抗感冒的喔

自己再加以稍微變化

就成了作法簡單又色彩繽紛的粥料理

 

食材:

芹菜 切小段

高麗菜 切丁

紅蘿蔔  切細絲(我找的食譜本來是說要打成泥  但由於工具缺乏  只好靠手工努力切成細細的絲  真是累死老娘 @@)

吻仔魚  半盒

香菇  泡軟(可用溫熱的水泡比較快)後切細條

玉米罐頭  半罐

雞蛋  兩顆

米  一杯

薑  切絲

 

做法:

準備好一鍋水(水量大概是煮粥該放的水量再少一點  因為待會兒還要把香菇水再倒進來)

用水先將切好的高麗菜、紅蘿蔔及薑絲煮滾

水滾後放入米  

稍微煮一下後再放入香菇   並倒入香菇水及半罐玉米罐頭下去煮

再次煮滾後關小火續煮  並一邊攪拌以避免底部的食材焦掉而沾鍋

待鍋裡的食材都差不多煮好時再加入芹菜  稍微煮一下即可

然後加入鹽調味(一大鍋粥約加三小匙鹽)

最後將兩顆蛋打成的蛋花(打蛋花時可以稍微加一點熱水下去  蛋花會更嫩)淋上去  煮五秒後即關火蓋鍋蓋用悶的  蛋花才會嫩

End!!

 

檢討:

這次最大的問題就是鹽加太少了  

我只加了兩匙  事後感覺應該至少要再多加一匙才夠哩

由於鹽加得不夠  所以粥嚐起來是一種淡淡的清甜味

雖然也不錯吃  但和我想像的帶著鮮味的鹹粥還是有一段距離

我想如果鹽能加夠的話  應該更能提味  無論是蔬菜還是小魚的鮮味都能更凸顯

其實我有嚐味道耶

但可能是只嚐一小口  所以準度不夠

之前也有類似的情形  都是只嚐一小口而沒嚐出不夠鹹的狀況

看來以後嚐味道要多嚐幾口 並且一口的量要多一點才能做出更正確的判斷

 

再來就是這次的吻仔魚在味道上似乎不夠鮮

這次因為買不到正統小尾的吻仔魚  只好使用較大尾、顏色較白的銀吻仔(是X樂福自己出的)

不知道是不是這種品種本身的關係  還是X樂福的魚貨品質問題

煮起來幾乎沒什麼魚鮮味耶

下次還是要盡量使用小尾的吻仔魚會更理想

 

另外  這次的香菇似乎也不怎麼有香菇味  不知是放的量太少 還是買的品種的問題

連泡出來的香菇水在香氣和顏色上  跟以前的經驗相比都顯得較淡

到底是為什麼勒  真是太奇怪了

下次來試試其他品牌的乾燥香菇好了

 

最後 煮粥的水可以再多放一點

因為粥吃到後來  湯汁沒了  卻還剩一些料

或者如果想吃黏稠一點的口感

似乎要讓米多煮一些時間  並且燜一下  應該會比較理想

 

這次的粥在味道上  感覺每種食材各行其道  沒有交融在一起

下次燜煮久一點看看  希望能更入味  能讓各種食材的味道呈現"我們是同一鍋粥"的感覺 

 

雖然這次在湯頭味道的調理上我覺得沒有那麼理想

但是賣相和營養可是滿分喔

老公公一看到這鍋粥馬上就說  這粥好漂亮  有好多種顏色呢

因此我把它取名叫彩色粥

粥的上面還點綴著像薄霧似的蛋花氤氳開來  感覺美極了

而且清淡營養 吃起來沒有負擔又能補充元氣  開心 ^^

我才吃了一碗就連腳都暖和起來了呢

 

晚餐時刻  廚房及客廳不時縈繞著飯菜香

和老公公一起窩在沙發上享用晚餐  配著電視 

無厘頭的對話在兩人之間歡樂地往返著

雖然平凡  卻有著寧靜的溫馨

這就是幸福了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j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